投身火热军营,逐梦青春韶华 ——我校15名学子整装待发,即将踏上征程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3月13午,我校15名光荣入伍的大学生在行政楼前集结。他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胸带红花,精神抖擞,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对学校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即将踏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向被批准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调整心态,转变角色,积极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多攒正能量、常思报国心,尽快实现从普通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李孝光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部队里面是一所很好的大学,在那里思想和身体都可以得到锻炼,我一定会珍惜在部队的时光,实现保家卫国的梦想。”来自外国语学院2023级的入伍学生宋佳莹说。

度报名应征终于实现梦想的2022食品学院学姬文满怀憧憬地说“参军入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部队是个大熔炉,更是锻炼人、磨砺人的地方,我将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在火热的军营里淬炼成钢。

入伍新兵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在部队勤学苦练、强化技能、报效祖国,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合格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悉,校党委始终把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提高兵员质量目标,主动适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新常态,坚决执行兵团征兵命令。校人武部从今年年初就开展春季征兵宣传,经过新兵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心理测试、役前训练等环节,最终将15名“双合格”新战友送入部队。

(通讯员:高培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