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229

为了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活动,石河子大学保卫部在各校区开展宣传、设置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并在醒目的位置悬挂上“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等消防宣传标语,共10条横幅,借用各学院18LED大屏幕宣传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65号下午1630分,石河子大学保卫部消防科联合学工部、东明新村、校医院、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在石河子大学南区12号宿舍楼组织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模拟的是新疆石河子发生地震灾害,南区12号宿舍楼存在危及学生人身安全的火情出现。在演练的过程中,各位老师到达指定岗位,认真协助学生有序快速的疏散。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预期效果显著。

叶含春副校长总结时讲到:组织此次抗震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是为了提高全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要真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其目的是让全体师生知道,当遇到突发灾害时,如何自救、撤离、逃生,学校从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安全,同时也加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