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根基、强素质,有效提升能力水平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491

5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石河子大学广泛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建设,提升各单位消防应急能力水平

11日下午16时,校党委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和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双语楼共同举办服务保障人员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小斌作了活动动员,消防救援支队张理哲和校保卫部消防科王健就相关的消防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针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火场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常识,进行了授课,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防火的重要性。最后,消防科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操作消防栓进行了演示,并手把手教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操作使用。

通过约2小时的培训,全体服务保障人员对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对自身的职责、任务有了新的思考,对于火灾的危害性有了切身的体会。保卫部副部长陈建国在总结中指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单位,要充分认清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要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能力为目的,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人员消防培训、明确服务保障人员消防职责、提高服务保障人员消防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