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赴军垦旧址小李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280

629日上午,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军垦旧址小李庄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兵团精神教育。

“军垦旧址小李庄始建于1952年,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原农十师师部和三十团团部所在地。小李庄是目前兵团唯一留存较为完整的军垦早期建筑,院落为苏俄农庄式建筑群落(院内有29栋上世纪50年代的军垦建筑,占地面积11.94万平凡米),整体建筑群气势恢弘、规模庞大、功能齐备、风格迥异,即富兵团军垦文化特色,又具军事防御功能。军垦旧址小李庄是兵团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缩影……”党员们参观了小李庄办公楼和大礼堂,认真了解了小李庄的建设背景和发展历史,奋斗的红色故事穿越时空,闪回到今天,大家都被老一辈军垦战土们风餐露宿、节衣缩食、开垦荒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所打动。

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兵团精神教育。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兵团老一辈人爱国爱疆,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是革命战争及新中国建设时期共产党员砥砺奋进的缩影。新时代,追本溯源,就是要补足精神之钙,强壮信念之骨,汲取奋进之力,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做奉献,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在推动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