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展览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281

  4月15日,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和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展览在博学楼大厅开展。校党委书记柴真,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第八师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王章学参加开展仪式。石河子大学保卫部部长姜伟主持开展仪式。

  

  柴真在致辞时说,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石河子大学将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树牢大思政观念,把国家安全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科学教育有机融合,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统一起来,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内外复杂形势,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王章学讲话时希望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反间防谍技能,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关心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论述,筑牢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始终把国家安全教育摆在第一位,始终把责任落实抓在第一步,始终把安全宣讲落在第一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仪式上,学校还为荣获我校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征集活动最佳设计奖和“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比赛“演讲之星”的学生颁奖,政法学院学生薛筠铮作了“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的主题发言。

  师生们纷纷表示,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立体直观地展示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关系、重要意义等,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兵团国家安全局第八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国群,石河子大学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记者:甘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