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绿色军营 追梦无悔韶华 我校27名大学生光荣入伍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415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3月16日,我校27名光荣入伍的大学生身着崭新的军装,胸带红花,即将踏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代表学校党委向入伍大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李孝光向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调整心态,转变角色,积极适应部队紧张的生活环境,尽快实现从普通大学生向合格革命军人的转变。  

  “部队是一所很好的大学,在那里可以得到思想上和身体上的锻炼,我一定会把握住在部队服役的时光,实现保家卫国的梦想。”农学院2020级的入伍新兵姬祥动情地说。

  “参军入伍一直是我的梦想,部队是个大熔炉,更是锻炼人、铸造人的地方,我一定把自己锻造成钢成材,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曾三度报名应征、终于实现梦想的2020级医学院学生张思杰满怀憧憬地说道。  

  各学院入伍新兵纷纷发言,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投身部队勤学苦练、强化技能、报效祖国,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合格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紧紧围绕提高兵员质量这一目标,主动适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新常态,坚决执行兵团征兵命令。校人武部从今年年初就开展春季征兵宣传,于2月6日组织59名报名学生返校体检,在学生返校期间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经过新兵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心理测试、役前训练等工作程序,最终将27名“双合格”新战友送入部队。

  (通讯员:高培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