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588

    为让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疏散常识,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反应能力,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计划,2021年10月29日,保卫部联合学工部、教务处、各学院、校医院、东明新村派出所、石河子消防救援支队,在中区博学楼进行了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由副校长叶含春同志任总指挥,为突出实战化要求,14:30分,组织学生有序进入教室观看疫情防控处置注意事项、消防应急疏散注意事项和电动车在室内充电引发事故的案事件。15:00分,随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博学楼涌出了滚滚浓烟,校领导当即下达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学院老师迅速组织教室内学生有序撤离疏散,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和新生约5600人参与此次疏散演练。演练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叶含春同志指出,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主要目的就是使新同学快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公共灾害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提高突发事件下全体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学们观看消防宣传视频


同学们有序撤离“火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