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480

  10月28日上午,兵团“七五”普法第六检查验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并听取我校普法工作成效。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等参加会议。许先锋主持会议。

  会上,叶含春对学校“七五”普法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叶含春说,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的组织领导,把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抓好落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成立了“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同时与全校50多个基层单位签订了普法工作责任书。“七五”普法实施以来,学校划拨专项经费,大力支持开展普法工作,丰富法律宣传载体,提高普法教育效果,取得明显成效。

  李珂在听取汇报后对石河子大学“七五”普法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石河子大学学校领导重视普法工作,带头学法用法,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普法工作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形式及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充分利用了一些优势资源,特别是法学以及法律教育方面的优势人才,积极参与社会层面普法活动,对扩大法制宣传起到非常好的助推作用。他希望石河子大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精准发力,提前谋划“八五”普法工作,把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紧密结合,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做好线上线下有效结合,推动学校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许先锋总结讲话时说,石河子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定期进行组织学习,在做好师生普法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面向学校、社区、企业积极开展普法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从自身出发,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提前谋划对接,对“八五”普法工作做好规划,全方位做好普法工作。

  期间,政法学院副院长高岗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潘建广分别就本单位开展普法工作的成果作了汇报交流。

  (学生记者:刘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