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455

1018日,我校保卫部联合东明新村派出所、校医院和石河子应急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校约6000名新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在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紧急逃生能力。

  副校长叶含春讲话时说,石河子大学每年都组织新生举行消防演练,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程序上熟悉,态度上认真,要知道校园的易发生火灾场所,注意用电安全,设备使用摆放要求,掌握火情之后逃生和疏散的知识技能,不断提升自我安全防范和保护意识。

  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尹彩虹说,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消防救援区的重点单位,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消防常识,从自身做好安全防范,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期间,消防官兵向新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穿戴和使用。

  计算机科学技术定向一班的易志说:我只是穿了一半的消防衣就难以行动了,衣服厚重闷热,非常能理解消防员进入大火的那种闷热感,很难想象他们是如何坚持下来的,要向他们致敬。

  俄语专业张悦说:这次演习真正从意识和思想上提起了我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明白了紧急事故发生时的自我防护方法。水火无情,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记者:吴祥虎 学生记者:王炎 万淼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