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夏征兵工作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744

我校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夏征兵工作

 

6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今夏征兵工作。第八师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国华大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人武部副部长姜伟主持。

  

    会上,校人武部副部长姜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宣读了《2020年度征兵工作方案》,解读了今年我校征集新兵的对象和范围、征集条件、时间和步骤等情况。

    李国华大校做征兵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鼓励毕业大学生要详细了解政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携笔从戎,为国防建设事业做出贡献。

    叶含春做征兵工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历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和学生入伍情况,对我校今年征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在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利益,是加强国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的政治任务、教育任务和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他在讲话中还就如何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思想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广泛宣传,做好动员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确保今夏征兵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据了解,我校今年征兵工作从525日起至910日结束。男女青年征集对象需参加网上报名,并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审核。今年征兵工作重点是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