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集体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529


54日上午保卫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下午集体学习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心情十分激动,积极畅谈感受及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它产生于资本主义时代,带着对资本主义的批判。我们继承并发扬了马克思主义,结合中国实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历经曲折但初心不变——为人民谋福利,才有了今天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富足,使我们对科学理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要提高主人翁意识,结合我校头雁工程,深刻理解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育人,为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季新江部长带头讲到。

“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好、贯彻好,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提高服务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姜伟副部长说道。

“这次讲话加强了大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国家实力的壮大让为马克思主义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我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都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希望这样的学习多举办,不要再让理想信念缺失。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们做好服务。”工人代表刘向阳激动的说到。


  寇金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