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谱华章 助人为乐展风尚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436

 “保卫部的阿和丹木是个热心的好同志,多亏他的救助,我才得以康复。”近日保卫部收到一封感谢信,送信的是一名50多岁的环卫工人张某花。

 35日张某花大清早在清扫马路时不慎撞上路边的广告牌,头部伤势较重,血流不止,慌乱中她就近来到大学北区保卫部值班室寻求帮助,正在上班的保卫部北区负责人阿合丹木见状,安排好值班人员值守,立刻开上自己的车带伤者赶到校医院,由于来的匆忙二人都未带现金,校医院值班医护人员夏扎提古丽安抚到:“先处理伤口,伤好了,再付钱也不迟。”经清洗伤口,缝合后,这名环卫工由于救治及时,很快康复了。她在家人的陪同下补交了医药费。

 她心里念念不忘救助他的好人,一定要找到他们当面感谢:“当时创口面积大,加上我年纪大行动不便,若不是阿和丹木、夏扎古丽的好心救助,我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快,感谢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关怀,他们是民族团结的好榜样。”

阿和丹木同志是个热心肠,助人为乐他这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他捡到一部手机主动联系交还失主,后来施主送来锦旗感谢他的无私大家才知道他的事;还曾在冬天帮助走失的老人联系家人;石河子广播电台也播报过他主动停车清理路上散落的砖块、石头,以方便后车行驶的助人行为。他说“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我们都善待他人,尽可能的帮助他人,社会一定会更美好!”


寇金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