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行2017年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413


9月1715时整随着一声刺耳的警笛声拉响,石河子大学2017年消防疏散演练在博学楼拉开帷幕,6000余新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活动中,先由各班教官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高效逃生,发生火灾后报警时怎样描述火灾情况及怎样进行自救等内容。随后进行了疏散演练,在教官及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沿着疏散楼梯迅速有序地到达安全区域,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技巧,分别采用手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逃生,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期间,宣传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增强学生防火意识,提高报警、灭火、疏散的反应能力。保卫部季新江部长在演习总结时强调到不要为了演习而演习,要珍爱生命,切实提高逃生避险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亲身接触消防知识教育和逃生自救知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寇金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