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派出所与动物科技学院联合对该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298



3月31日上午11时许,保卫部人员、派出所民警、辅警应邀到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参加该学院举行的所属40多个重点实验室的危险、剧毒、易燃、易制爆化学品联合检查行动,检查中特别对该院重点实验室中的危化品的购买使用、存储、保管等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做了详细询问了解,尤其是在确保该学院所有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和使用安全方面,要求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使该学院对每间实验室进行了统一的建章立制,并做到了制度上墙。同时,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议学院领导与实验室主管责任人,主管责任人与各个系实验老师之间层层签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通过此次检查,促使学院真正从当前维稳大局方面,尤其是管理好各个实验室的危化品方面,做到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为下一步全院乃至全校的维稳工作奠定了基础。

杜建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