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15-09-14 浏览次数:310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入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石大保卫部13日下午在近6000新生中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紧急疏散演练。

  

  活动首先由武警消防六支队的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培训,并发放了千余册消防知识手册。

  

  下午1645分,随着博学楼的浓烟和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石河子大学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各班教官有序引导同学迅速撤离教室,到达室外安全地点集结。在保卫部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紧急疏散的能力,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校园消防宣传氛围。

  图文/寇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