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人:保卫部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次数:320

清明节将至,为保证学校师生安全、祥和、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现将节日相关安全事宜提示如下

一、假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所有室内电源、水源等。宿舍无人时,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

二、不要随意接待校外人员在寝室留宿;注意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问题,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同时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离开学校时请务必将自己的去向、回校时间告诉同学或班主任。

三、确保旅途安全。离校返家时,最好结伴而行,并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确保安全;外出时,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旅行线路和财物情况等;不要食用陌生人的食物、饮料;在公共场所,要注意防盗、防抢;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四、慎重选择兼职。外出兼职的同学,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和卷入劳务纠纷。最好与用人单位签订合法的劳务合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选择以家教方式兼职的同学要增强防范意识,第一次家教时最好避免单独前往,对来历不明的家教信息要始终保持警惕,家教之前要及时与其他同学联系并告知其地点,防止发生意外。

五、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注意饮食卫生,购买各种食品要注意保质期,少吃凉菜,不要饮用被污染的水,不要接触各种传染病源。

六、及时寻求帮助。万一遇到不法分子或遭到不法伤害,同学们要冷静对待,及时寻求警方、学校、家人、朋友的帮助。保卫部、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2057110

石河子大学保卫部

一五年四月三日